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国电南自:加快战略布局 有待华丽转身

日期:2010-09-14    来源:东方证券  作者:东方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0
09/14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自

    重申核心投资逻辑:大调整孕育大机遇。今年公司经历了战略性的四大调整,发展战略由“1+4+1”调整为“三足鼎立”,公司级别上调为华电集团二级单位,与中国西电合作,适时推出融资方案,加上公司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不断优化的管理结构,国电南自进入跨越式发展期,未来几年公司有望保持4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战略性调整孕育着大机遇。

    加紧布局三足鼎立战略,确保8661 目标如期实现。公司在年初提出三足鼎立的发展战略,围绕电力自动化和电力电子两个方向,开始外延式的扩张战略,并提出8661 的目标,到2013 年,实现订货80 亿、销售收入60亿、利润总额6 亿,净资产回报率10%,订货和销售收入包括权益部分。

    预计电力自动化业务实现40 亿订货、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实现30 亿订货,智能一次设备实现10 亿订货,其中权益订货在15-20 亿。

    智能变电站和电子式互感器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自2000 年开始数字化变电站和电子式互感器的研发工作,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国网智能电网设备招标中,电子式互感器6 个包中南自中标4 个包,在贵州首批智能变电站招标中,南自也摘得电子式互感器60%以上的份额。今年二次设备四次招标中,南自在变电站保护设备和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中,市场份额保持在20%左右,同比大幅提升,智能变电站的优势和内部整合是此次中标获取成功的重要因素。今年公司电子式互感器订单预计达到1 亿。

    得益于子公司制和多年技术积淀,新业务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新能源和节能减排专业,预计全年订单达到2.2 亿以上,轨道交通订单预计1.3亿以上。信息安防抓住行业性机会,订单今年有望实现翻番增长,预计将达到3 亿。这些新业务看似全新,实则有公司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

    在新的子公司制架构下,潜力得以发挥,有望成为未来重要增长点。

    净利润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平均净利润水平大约在5%,和同行相比,明显偏低,这主要源于:因历史因素公司比同行多承担1000 多名员工,因上市后未实施再融资,财务费用比较高,同行部分产品毛利率处于较高水平。人员因素公司通过规模扩展来消化,将人力成本转变为人力资本,募集资金也会部分节省财务费用,因此,随着公司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和融资的顺利进行,公司的净利润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7。我们维持前期的预测10 年-12 年增发摊薄EPS分别为0.40、0.59、0.86 元。募投项目达产后摊薄EPS 为1.03 元,我们认为给予投产后EPS 25 倍PE 较为合理,此外,公司09 年的PS 仅为3.25,行业平均PS 为15,市值偏低,市值和净利润都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7 元。

    股价催化剂:智能电网、新能源、节能减排、增发通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