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陕西地区微电网发展模式试点研究》项目启动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22    来源:陕西节能低碳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2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可再生能源 电网建设

12月21日,西安节能协会组织智能微电网西安试点课题组相关成员单位、专家在国网陕西综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陕西地区微电网发展模式试点研究》项目启动研讨会。

谢宏皓会长首先就研究项目的背景、研究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相关人员进行补充说明,提出了项目调研和研究思路、方向及预期成果目标。陕西综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雷渊副总经理就陕西区域微电网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调研的案例提出改进意见。与会各方就西北地区以陕西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布局模式、发展现状、运行模式、节能降碳效益分析、利益相关方诉求、关注点和智能微网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研究工作思路和方向,并就调研工作、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凸显,各国都在积极采取行动,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而在中国,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更是对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背景下,微电网的发展成为了当前能源领域的热点话题。陕西地处西北地区,具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微电网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供应模式,不仅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还可以促进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课题组将通过系统研究智慧微电网在陕西地区的应用,为陕西省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的如期兑现提供助力,为西北地区探索微网发展模式提供陕西样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