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集团 中国联通 数字能源管理平台

12月21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华电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忠岳见证签约。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电力供应、国际业务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紧迫需求,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点,合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打造中央企业跨行业创新合作发展典范。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江毅指出,当前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沙戈荒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风光水多能互补基地开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新产业培育壮大。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深化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共建产业联盟协同创新,推进能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探索实现精准的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助力具有“源网荷储协调互动”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更加高效、可靠、安全运营;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建设,携手打造标杆性合作示范项目,共同为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忠岳感谢中国华电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中国联通愿发挥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中国华电智慧电厂和智慧矿山建设、新能源运维、综合能源服务等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建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和应用场景,全面落实“双碳”战略,携手构筑更高效、更清洁、更经济、更安全的数字化能源体系,赋能产业发展新动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总助,双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