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新光发电1号机组首次满负荷运行

日期:2023-12-22    来源:能源电投  作者:李斯炜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2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光发电机组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2月19日13时36分,新光发电1号机组负荷首次升至660MW,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符合设计要求,工程公司新光项目部全体人员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在这激动人心的背后,却是每一位工程人辛苦付出的结果。

严查严管,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是生产的第一要素,为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级管理人员紧盯作业现场,深入到各个作业点进行巡查。涉及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时,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以严格、严厉、严肃的态度查处各项违章作业,确保检修人员作业安全。同时,各班组还根据计划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将事故警示教育、人身安全等内容纳入每周安全学习,进一步提升班组人员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狠抓消缺,保障安全生产

自“11·30”一次并网成功以来,为保证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工程公司新光项目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对1号机组并网后产生的缺陷、安装问题、设计漏洞等进行消缺和整改。期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全体人员奋战在磨煤机边、三大风机旁、输灰除尘设备上、汽轮机主辅设备里,有关人员每日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现场设备加强巡查工作,查找设备异常情况,共计消除98项缺陷,先后完成8项技术改造工作,保障了设备安全可靠、健康稳定运行。

强化培训,优化人才队伍

为细化学习,满足公司生产需求,强化人员技能,各班组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安排有经验的师傅担任“讲师”开展技术讲课、现场实操、技能练习。通过各种培训,夯实每位员工的理论知识基础,同时在实操中提升、在练习中精进。此外,各班组持续推进“清廉班组”建设工作,在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齐头并进,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

新光项目部全体人员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抓安全、保质量,积极助力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为1号机首次满负荷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