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四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吊装就位

日期:2023-12-18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2023年12月15日上午09时15分,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1环蒸汽发生器顺利起吊,并于11时13分准确就位至蒸汽发生器支承托架上,整个吊装过程安全质量可控。至此,7号机组四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吊装就位。

蒸汽发生器是一回路系统的主要设备,其单体重量约330t,长14.115m,最大直径4.49m,作为传热设备用于将一回路冷却剂中的热量传至二回路的给水,使其产生用于驱动汽轮发电机的饱和蒸汽,同时作为一回路压力边界的一部分承担一回路冷却剂的压力。

为确保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吊装工作顺利进行,田湾项目部组织成立“核田遇”主设备安装青年突击队。突击队成员协同相关参建单位通力配合,细化吊装、安装重大施工方案,通过定期组织召开现场日例会、专题会等形式,提前梳理蒸汽发生器吊装引入先决条件,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协调解决现场制约因素,切实把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在安全质量平稳可控的前提下,共历时88天,最终4台蒸汽发生器全部顺利吊装就位。

田湾项目部始终坚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秉承“小事做细,大事做透、细节做精”的执行力理念,最终顺利完成7号机组所有蒸汽发生器的吊装就位工作。7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吊装完成为主管道组对、焊接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后续8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吊装引入积累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