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三十年大修首套PMC系统整体改造项目完成

日期:2023-12-22    来源:核家大院  作者:张志坚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亚湾核电站 核电 电力工程

12月20日22时36分,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最后一组核燃料组件装入堆芯,标志着由中广核研究院项目团队牵头,联合大亚湾公司工程改造部实施的大亚湾核电站三十年大修(以下简称D223大修)首套PMC(核燃料贮存与装卸)系统整体改造项目圆满完成。

PMC系统整体改造项目作为D223大修14个重大专项之一,改造范围涉及换料机、乏燃料水池吊车、燃料转运装置等3台重大设备的32个关键部件,是本次大修中唯一涵盖高处作业一级、防异物一级及辐射防护一级的高风险改造项目,在现场施工管理、改造质量管控、人员安全风险等诸多方面都存在挑战。

项目团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率先成立党员攻坚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一线工作的深度融合,有力确保D223大修项目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改造实施过程中,项目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核安全是值得高度重视的国家安全问题,务必千方百计消除隐患”的重要指示,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建立起了一套以设计、施工、调试交叉耦合风险管控为目标的纵深防御方案,在80人施工团队连续施工98天、累计工时超过1000人日情况下,实现重大改造“五个零”的管理目标,改造后PMC设备实现装料操作一次成功安全运行佳绩,圆满完成了D223大修PMC系统改造攻坚任务,为实现机组临界、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项目团队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做好PMC系统整体改造各项经验反馈与工作总结,续写D123大修旖旎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