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海阳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就位

日期:2023-12-22    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2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12月21日16时23分,海阳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以下简称“压力容器”)顺利吊装就位。这是继两台安注箱吊装成功之后,3号机组主设备引入工作再次取得的重大进展,为后续一回路主管道安装创造了先决条件。

压力容器是安置核反应堆并承受巨大运行压力的密闭容器,是核电站核心设备之一,位于核岛11厂房CA04模块内部,并通过4个冷端管嘴上的凸台坐落于反应堆压力容器支座上,筒体净重约281吨。压力容器经翻转竖立、与”J”型架解绑后,于14时07分正式起吊,经悬停、提升、旋转、下落及调整等一系列动作后,历时2小时16分顺利就位。

此次吊装过程涉及设备翻转环节,易发生滑移或冲击风险,且安装位置空间狭窄,就位调整难度巨大。为确保施工过程顺利进行,上海核工院统筹现场资源,逐个落实先决条件,确保施工按计划推进;同时组织各参建单位针对风险项开展措施研究和施工验证工作;过程中通过测量仪器、导向工装与吊车的精密配合,确保压力容器精准就位,顺利拉开了3号机组一回路主系统的安装序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