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润集团援藏最大电力项目将于5月实现联合循环发电

日期:2011-0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星

国际电力网

2011
03/21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发电 华润集团

  记者从华润集团西藏项目部了解到,企业援藏最大电力项目——拉萨燃机电厂将于5月实现联合循环发电,届时将有效缓解西藏缺电局面。

  据拉萨燃机电厂项目负责人彭不明说,去年12月31日拉萨燃机电厂一期机组开始了单循环满负荷试运行,实现并网发电。截至3月18日累计发电8000万度,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西藏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三大节日期间正常用电。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将于5月实现全部机组联合循环发电。

  彭不明介绍,拉萨燃机电厂是华润集团在国家能源局协调下,投资8亿元向西藏无偿援建的电厂。项目全部建成后发电能力12万千瓦,年发电量5亿千瓦时。

  据记者了解,拉萨燃机电厂采用了目前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火力发电设备。近期采用燃油发电,远期通过西藏建设的输气管道采用天然气发电。电厂调峰能力强,燃机具有启停速度加减负荷快的优势,适用于西藏晚间用电量高,白天用电量低的负荷波动需求。

  西藏电源结构以水电为主,发电能力受季节变化影响大。枯水季节覆盖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林芝五地市的西藏藏中电网会出现电力供需缺口。电力瓶颈成为制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