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五分钟能源市场结算机制”助力储能系统参与交易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发电厂 输电运营

  据报道,美国中部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日前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公布其计划,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841号命令,将储能资源整合到其市场中。


MISO还宣布,在与客户和利益相关方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合作后,已在其能源市场实施了五分钟能源市场结算解决方案。并表示,此举将能源支付措施与五分钟系统调度和定价信号实时对应。
 
  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在今年2月决定要求MISO和其他运营商改变其规则,为储能系统提供更广泛的参与批发能源、容量和辅助服务市场机会。MISO高管正在努力将储能纳入其中,同时使市场机制现代化。
 
  “五分钟能源市场结算机制”就是每五分钟调整一次电力系统调度价格,可以提升电池储能系统充电与放电响应灵活性。然而在以前,这些价格是以小时计算的平均价格。根据MISO 在8月21日的公告,五分钟能源结算机制允许根据定价信号和实际价格进行能源支付。
 
  “五分钟能源市场结算是我们公司发展重要的一步,提高了我们市场运营效率,并确保实时交付能源定价透明度。”MISO市场运营执行董事Shawn McFarla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他说,“这使得市场能够补偿发电厂真实能源价值及其生产成本,根据不断变化需求和市场条件,每隔5分钟发电成本就会有所不同。”五分钟解决方案有望鼓励发电厂灵活应对随着信号变化而适应条件。
 
  据报道,MISO还在继续努力将储能纳入其市场。
 
  MISO已经提出了储能资源的容量可以通过功率和容量两种测量值来衡量,旨在为项目提供更大自由度,以参与容量和能源市场。
 
  在日前讨论储能集成计划电话会议中,MISO高管已经详细说明了如何整合储能系统,其中包括提供全额支付以解决波动性以及制定适当的调度和性能标准。当市场收入不足以支付运营成本时,储能系统也可以免除一些资源上涨费用。MISO还将通过与分发提供商和传输所有者核实,逐个确保连接储能资源的可交付性。
 
  MISO实施的五分钟解决方案也是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促进的结果。第825号命令要求所有区域输电运营商实施五分钟能源市场结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