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蒙能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1号锅炉钢架顺利开吊!

日期:2023-12-21    来源:内蒙古电建集团  作者:顾靖 申喜柱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一体化项目 内蒙古电建集团 准大电厂

12月18日上午10时28分,由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架顺利开吊,迎来了开工以来的第二个重大里程碑节点,公司准大项目部提级管控指挥部及现场参建单位参加本次开吊仪式。

自10月28日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以来,准大项目部在高标准完成1号锅炉基础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等一系列土建工作后,按照施工计划图,紧锣密鼓推进1号锅炉首根钢架吊装准备工作。本工程锅炉钢结构共10层,标高111.2m,采用STB1600T6/160t履带吊作为主吊机械,在地面指挥“开始吊装”的口令下,重达19.1吨,长为14.5米的第一根钢架K1B2立柱徐徐而起,顺利就位。

吊装前,准大项目部精心策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吊装方案,并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和安全交底,确保吊装过程安全有序。过程中,会同锅炉厂家及各参建单位对吊装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反复确认具备吊装条件后,正式启动吊装工作。这也是在土建专业不畏严寒,白天浇筑施工,夜里养护测温的日夜辛勤努力下,确保了1号锅炉钢架如期高标准顺利吊装。

1号机组锅炉钢架第一钩成功开吊,标志着1号机组安装工程正式拉开帷幕,为下一步整体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提速,全力以赴完成2023年工程目标,为集团公司进军中国企业500强贡献电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