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完成首次短周期结算试运行

日期:2023-12-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祁鑫 王鑫 杨慧彪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现货市场 电网企业

12月13~15日,宁夏电力现货市场顺利开展首次短周期结算试运行,充分反映了宁夏电网电力供需情况,实现了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标志着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全流程贯通。

本次结算试运行共有323家新能源场站、34台市场化火电机组、17个储能电站、23家大客户和12家售电公司参与,未直接参与的工商业客户由电网企业代理参与,实现了市场化主体的全覆盖。本次结算试运行经历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考验,检验了现货技术支持系统、电力交易系统的稳定性和有效性,验证了现货市场的运行规则和组织流程,提高了现场市场运行的透明度和效率。试运行期间,出清价格与电力供需、电网实际运行情况高度吻合。

现货市场是电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结算试运行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完善了“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的宁夏电力市场体系。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编制电力现货市场短周期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并广泛征求市场主体意见,组织开展了面向区内发电企业、客户和售电公司的专项培训,帮助市场主体深入理解市场交易规则和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

国网宁夏电力将做好本次结算试运行总结分析,听取市场主体意见,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完善市场机制,为宁夏电力现货市场长周期结算试运行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