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内蒙古电力公司备战今夏用电高峰

日期:2006-06-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仝晨章 郭铁强

国际电力网

2006
06/05
1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电力 公司

内蒙古电力公司认真分析内蒙古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对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蒙西电网地区需供最大负荷预计为688万千瓦,装机容量1178.8万千瓦,检修和备用容量按25%考虑,东送185万千瓦,则蒙西电网最大供电缺额84.5万千瓦,折合缺装机容量127万千瓦。通过合理安排发电机组检修,减少电网的检修容量,检修和备用容量按18%考虑,电网可基本实现供需平衡,略显紧张。

    面对2006年迎峰度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内蒙古电力公司坚持以“保地区重要用户和城乡居民用电、保东送潮流稳定”的方针,周密安排,协同配合,确保今夏用电高峰期间内蒙古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向华北的送电任务。结合电网夏季运行的特点,在完成春查任务的基础上,抢在夏季高温到来前,对电网重要设备再进行一次重点检查,积极做好对重载设备、老旧设备、新投产设备的检查和治理,以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为适应夏季电网无功负荷大幅增加的情况,对无功补偿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对远距离输电线路的感性无功补偿,以保证电网系统电压在夏季用电高峰电压的稳定。同时,加强负荷预测分析工作,深入细化稳定计算分析工作,严格控制电网各断面的潮流水平,杜绝超稳定极限运行,进一步做好优化调度工作,充分挖掘,提高现有电网的送电能力。在夏季用电高峰之前,该公司狠抓急修服务质量,并针对各地区的负荷特点和电网的薄弱环节,制定了高峰事故处理预案,落实了事故抢险队伍、车辆、备品备件、工器具,以保证广大居民生活可靠用电,保证电力的有序供应和社会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