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英媒体称三峡工程冲走"旧"中国 带动内地繁荣

日期:2006-05-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06
05/23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媒体 三峡工程 冲走 quot;旧quot;中国 带动 内地 繁荣

  星期六,经过了13年的努力以及不断的技术创新,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工程——中国长江三峡大坝终于主体完工了。庆祝仪式非常简短,中国媒体称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三峡大坝长2309米,高185米,主要目的是控制洪水和为这个能源紧缺的国家提供电力。然而,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其意义远不止这些。

    尽管最后一仓混凝土进行了浇筑,但这一巨大的工程仍需两年才能完全发挥作用。最后一批发电机组还需安装调试,要使远洋货轮直接航行到这个大水库内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很多工程师觉得重要的一页已经翻过,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章即将结束。“1993年我刚从大学毕业就来到这里工作了。”43岁的工程师王自林(音)说,“这里有我的整个生命。”

    国《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21日文章,原题:三峡大坝的建成将冲走“旧”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长江三峡大坝的26台机组将能给几十个人口为100万的大城市提供电能。而且大型轮船可以在历史上第一次逆流而上,将贸易延伸到中国内地,就如同打开了一扇繁荣发展的大门。排水量超过1万吨的大型货轮将装载着轿车、电脑、煤炭和钢铁驶向世界各个市场。

    随着水位的上升,大昌古镇也将在今夏消失在水底。“我尽可能多找一些东西带走。我们有一半人将住在那里,其余的人将被安置到全国各地。”一名满头大汗的男子边说边指了指远处新建成的大昌镇。山顶上的新大昌镇上,一排排的建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过去,我们不得不走几小时的路才能走到长江。”村民李显凯(音)说,“水位上涨后,人们可以把排水量为1000吨的船开过来运煤。我的房子也被水淹了,尽管有点不高兴,但我们又找到了运煤的新工作。”

    三峡大坝建成后将改变长达几百英里的长江沿岸各个城市的形象。一度沉寂的宜昌市的街头标语上说,宜昌的人口在15年内将大大增加,宜昌也将成为“中国水电之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