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600万粉丝主播高压线下钓鱼触电死亡!在电力线路下钓鱼一定要注意,不然真的很危险!

日期:2020-09-11    来源:电力安全生产

国际电力网

2020
09/1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路 电力安全 高压线

近日,有网友爆料,快手方丈的徒弟宏楠,在高压线下拍摄视频时,钓鱼线不慎触到高压电线,意外身亡,并且还有人曝光了现场的视频,实在是令人惋惜。

宏楠,出生于黑龙江的一个幽默小伙,作为最早接触自媒体的五道口楠哥,身边自然也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像“奶油小生”、“爱笑的阿瑞”都是他合作的好伙伴。快手拥有600万粉丝。

类似这样的钓鱼触电悲剧每年都会发生好多

仅2017年 某县就发生了5起因在电力线路下钓鱼鱼竿触电身亡的惨痛事故

2017年5月31日下午4时许,某县镇居民刘某某和朋友一道,在位于梦溪镇三合小学附近一鱼塘钓鱼时,因一时疏忽大意,鱼竿碰触高压线导致触电身亡。

2017年6月20日,张杨因钓鱼触电身亡。2017年6月20日下午3时许,某县村民张某在梦溪镇三元宫村附近鱼塘钓鱼后,收拾渔具准备回家时,鱼竿接触到高压线,当场触电死亡。

2017年8月13日下午5时许,某县村民王某某在王家厂镇大团村10千伏幸王线砖厂支线50杆附近钓鱼,在返回途中鱼竿碰触高压线,当场触电死亡。

2017年9月16日上午9时许,某县村民黄某某被邻组居民发现死于该村6组(10千伏楠车线附近)的鱼塘边。后经澧州司法鉴定所鉴定死者黄某某系电击致死。

2017年11月26日上午9时30分许,某县社区居委会朱某在该镇东港村13组附近(10千伏观毛线)鱼塘钓鱼,鱼竿顶部接触到架设在池塘上空的高压线,当场触电死亡。

各类垂钓事故现场

再次提醒各位钓友:

一定要记得看看周围有没有电力线路

电线附近为何不能垂钓?

鱼竿无法做到绝缘

市面上常用的鱼竿和鱼线,其材质在高电压的作用下都不能保证绝缘。有一些钓友会在鱼杆握把处套上一些塑料材质的东西,但这也起不到绝对的绝缘作用。

目前比较流行的碳纤维类鱼竿,由于材质中含有碳的成分,所以非但不绝缘,其导电性能还比较好。

不接触电线也可能触电

有些人认为不碰到电线就不会触电,这其实是错的。只要人和电线的距离小到一定数值,即使不碰到电线,也可能会触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