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苏皖电网跨省互联助力长三角电力一体化

日期:2023-11-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汝发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皖电网 电能资源 国家电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交界,经过两地电力部门协作,近期实现了电网跨省互联,打破了跨省互供限制,意味着长三角电力一体化进入新阶段。

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介绍,江宁区南部片区主要由35千伏龙溪线和35千伏禄横线串供丹阳、横溪、铜山3座变电站供电,两条线路迎峰度夏期间均超重载运行,电网结构较为薄弱。

为解决区域电网的“卡脖子”问题,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对接江宁区、博望区有关部门,协同建设电网跨省互联工程,2023年5月25日,南京江宁10千伏丹阳线与马鞍山博望10千伏集镇线联络工程顺利投运。

记者采访了解到,江宁供电部门与博望供电部门调度人员联动后,安徽的电能便源源不断地汇入江苏电网。截至目前,已实现转供7500千瓦时,有效优化了江宁电网结构,增强了供电能力,提高了运行可靠性。

“电力是重要的民生资源,供电部门将不断探索毗邻区跨省‘互联互通、互济互保、互供互备’模式,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树彪说,供电部门将持续提升省际配电网的电能资源优化和区域供电可靠性,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展现供电企业的担当作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