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城市“钻石”配电网示范项目在厦门投运

日期:2023-11-1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 电力建设 电网建设 配电室

近日,随着厦门10千伏帝景苑开闭所和民生开闭所恢复送电,福建省首个城市“钻石”配电网示范项目顺利投运。该项目的投运将助力厦门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市建设。

作为亚太电协会议的亮点展示项目,该项目建设在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的城市核心区域——筼筜网格,范围包括“湖滨南变电站-应急开闭所(新建)-民生开闭所-帝景苑1号开闭所-厦禾变电站”。项目构建了以开关站为核心主干网、配电室为次干网的双环网高能级配电网架,并配置“光差保护+自愈”功能,实现筼筜网格配电网网架结构再次升级。

该项目采用的“钻石”网架具有故障快速自愈、转供能力强、适应能力强等3个特点:400毫秒内可完成故障隔离重构;不同变电站双侧供电,负荷转供能力达100%;同时,适应大量分布式能源接入,满足环网合环运行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的落地,为厦门供电公司后续建设现代智慧配电网示范网格项目打下了基础。该公司将把“钻石型”配电网纳入目标网架规划方案,优选开关站资源集中片区推动“钻石型”配电网落地,力争年底前再完成26组钻石型网架项目的储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