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武汉~南昌双回1000千伏线路工程(鄂2标段)顺利完成全部铁塔组立施工任务

日期:2023-11-16    来源:津电送馨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11月14日,随着SN1092号塔光缆、地线支架缓慢升空就位,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武汉~南昌双回1000千伏线路工程(鄂2标段)铁塔组立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架线攻坚阶段。

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起于在建武汉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止于在建南昌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新建线路长度2×456.6千米,是华中“日”字形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运后将有效支撑大规模绿色清洁能源的接入消纳,进一步优化华中区域电网网架结构,提升湖北与江西的省间电力互补互济能力,对华中地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绿色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力支撑。

天津送变电公司承建的鄂2标段整体自西北向东南走线,起于新洲区冯岗村SN1084#塔,止于浠水县奚家塆村SN1138#塔。线路全长27.924千米,全线采用双回路架设。新建铁塔54基,其中直线塔38基,耐张塔16基。均为双回路四柱法兰钢管塔,采用落地双平臂抱杆进行组塔。

▲输电施工一分公司副经理周云(中)、机具分公司温硕(左)、机具分公司刘军研(右)监护抱杆拆除

▲武南线施工人员在SN1093+1钢管塔上进行螺栓工作

“最近几天小雨不停,大雨不断。为赢得这场与时间的赛跑,我们根据天气情况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严格治理,以‘一塔一方案’扎实推进建设脚步。这下终于可以全心全意啃架线这块‘硬骨头’了!”一向严肃的项目经理邢丙师此时也面露喜色。

特高压铁塔具有高、大、中的特点,其中最高塔171.3米,整体塔材重260.6336吨。受丘陵地形影响,组塔作业环境复杂,塔材运输困难、施工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大。施工项目部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安全、质量和进度,综合考虑高度、重量、地形、环境等因素,切实做到“一塔一方案”。严格落实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要求,通过单基策划方案和风险警示卡明确各作业环节的内容、标准、危险点与安全注意事项,并在每日站班会上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和现场抽问,重点做好风险点识别、安全工器具、施工机具检查等安全措施的执行落实。全面实施关键工序、高风险作业现场责任到人机制,每天分三个小组,对当日作业面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实施执行不落一人。

▲武南线工程安全员李安琪核查发电机接地线情况

▲输电施工一分公司副经理周云检查SN1092接地引下线安装情况

“虽然组塔任务全部完成,但是架线阶段的‘安全绳’还得牢牢拴好,为具体人员戴好‘安全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我们俩兄弟还得继续贯彻落实下去!”安全总监唐家伟虽表面上松了一口气,还是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安全员李安琪的肩膀。

下一步,施工项目部将认真落实“组立完成1基,消缺完成1基”的工作要求,秉承“津电铁军”精神,统筹安排跨越施工等重点工作,细化安全防护内容,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制定针对性纠偏措施,结合放线区段计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安排,确保工程按照既定节点完成全线贯通任务,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