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加速跑」

日期:2023-11-1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三澳核电 华龙一号

近日,由上海电气参建的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二次侧水压试验圆满成功,各项检验标准一次合格。本次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是三澳1号机组项目顺利完工交付的第一步,也是上海电气确保年关冲刺、保质争先的又一印迹。

作为该机组首台设备,为满足水压试验一次成功的要求,上海电气下属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在水压试验工序前期,积极梳理前序准备内容,在生产进度中注重质量因素,充分考虑可能存在的人因风险,在生产效率中注重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规程依次依序落实。

此外,三澳1号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及堆内构件设备也正在全力冲刺最后收尾工作。上海电气下属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机床”)正进行三澳1号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Y型环点焊工作,同时进行下部堆内构件与流量分配组件的最后一次预装,奋力确保三澳1号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及堆内构件设备在年底前发运。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一期工程于2020年获得国家核准,并于同年开工建设。上海电气承接了一期工程,包括主泵、蒸汽发生器、堆内构件和压力容器在内的多套核岛主设备。

据悉,浙江三澳核电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将可达52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58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68万吨,相当于造林11.8万公顷,将为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