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首座纽斯凯尔小堆电厂项目终止

日期:2023-11-13    来源: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碳电力项目 小堆电厂 模块化小堆设计

美国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UAMPS)和纽斯凯尔电力公司(NuScale Power)2023年11月8日宣布,双方已同意终止无碳电力项目(CFPP),原因是无法获得足够的电力订单。

犹他市电公司是犹他州一个跨地区机构。作为一家基于项目的能源服务实体,该公司为其50名成员提供电力、输电和其他服务。犹他市电2020年组建无碳电力项目公司(CFPP LLC),专门负责推进小堆电厂建设,并打算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投资建设首座纽斯凯尔小堆电厂。

该电厂计划由6座7.7万千瓦小堆组成,7.7万千瓦小堆是纽斯凯尔5万千瓦小堆升级版。5万千瓦版已于2023年上半年成为通过核管会(NRC)设计认证的第一种模块化小堆设计。该项目已于2023年8月向核管会提交了建设和运行联合许可证(COL)申请的首批文件,原计划2026年取得许可证,2029年首堆投运,另外5座堆2030年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