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330千伏陕西榆林变1号主变增容及330千伏第一串设备改造整体工程(第一阶段)顺利投运

日期:2023-11-14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330千伏榆林变1号主变增容及330千伏第一串设备改造整体工程,在调试分公司和变电施工分公司的共同协作下,于11月12日完成1号主变及高中两侧投运工作,标志着主变增容及330千伏第一串设备改造整体工程第一阶段完满结束。

该工程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北侧,变电站于1999年建成投运,距今运行了20余年,是重要的枢纽变电站,负责向榆林地区提供充足的电力。本次工程改造主要目的是为补强地区电网结构,提高电网稳定性,有效解决变电站主变重载问题,满足榆林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也为接下来的迎峰度冬打下基础。此次工作内容主要包括330千伏Ⅰ母电压互感器更换、引线拆除及安装、常规试验、耐压试验以及33111刀闸及相关二次电缆拆除。

本次工程与±800千伏陕北换流站年检工作同时开展,导致人员调配数量有限。调试分公司项目负责人提前统筹规划,根据调试任务制定了完整的任务清单,合理的进行人员调配,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由于步入冬季,陕北气温骤降,温度几乎保持在零下,现场通过提前购买防寒帽、保暖用品、准备药品等方式,切实做好一线员工防寒保暖工作,保障了现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此次现场参建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畏严寒,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落实现场“十不干”等要求,发挥出“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

下一步,调试分公司全体人员将会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与饱满的热情,进一步优化330千伏榆林变电站内的电网架构,消缺电网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