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嵊泗列岛要建设微电网 包括100KWh的储能系统

日期:2018-06-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剑 管钧斌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储能系统 浙江嵊泗列岛

  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近日组织技术人员对嵊泗壁下岛进行风光储能“微电网”现场勘察设计,标志着嵊泗智能岛屿电网建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浙江海岸线总长6696公里,500平方米以上海岛有2878个,海洋海岛是支撑浙江发展的财富。而位于全省最东部的嵊泗县,因其丰富的岛屿形态以及特殊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多地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目光。
 
  壁下岛是一个面积仅1.2平方公里,常住居民200余人的小岛。岛上居民大多依靠定制涨网、水产养殖等生产,同时兼顾渔船生产后方给养任务。该岛具备风能、太阳能等各种可再生能源,具有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优势。
 
  “利用壁下岛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设小型的电网,把太阳能、风能纳入进来,海岛智能微电网就应运而生了。”嵊泗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班副班长毛晓璞说。
 
  毛晓璞透露,计划为壁下岛新建一套离网微电网系统,该系统将具备独立的发供用电体系。
 
  据悉,此次新建的微电网将建设一套10千瓦的风力发电系统、20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以及100千瓦时的储电池储能系统,组成海岛全新的分布式供电系统,有效解决海岛电力供应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