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宋海良与芬兰环境部部级治理与国际事务司长伊斯莫会谈

日期:2023-11-03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3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宋海良 可再生能源

当地时间11月2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赫尔基辛与芬兰环境部部级治理与国际事务司长伊斯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

宋海良表示,当前,在全球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多元化转型背景下,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最大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中国能建在能源结构转型、新能源建设、垃圾处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形成了一体化、全产业链领先优势,能够提供系统性、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打造了一批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示范项目。芬兰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绿色低碳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能建愿与芬兰环境部在可再生能源发展、环境治理、第三方国家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相互借鉴,围绕科研、设计、建设、装备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携手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伊斯莫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芬兰环境部基本情况。他表示,可持续发展对于全球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气候变化的应对至关重要,已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议题之一。芬兰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大力发展风能、核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工业、交通绿色转型,致力于在2035年率先实现碳中和。长期以来,芬中两国经贸始终保持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智慧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当前,中国正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中国能建在内的中国企业与芬兰深化风电、氢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创新、投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能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