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加快区域电力市场建设

日期:2023-11-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6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力行业 电力建设

11月1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一份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加快区域电力市场建设。

根据通知内容,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在2023年底前启动结算试运行。而长三角地区的电力市场一体化合作机制也将在同一时间完成建立,为加速推动长三角电力市场的建设工作提供支持。另外,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京津冀地区的电力市场也力争在2024年6月之前进行模拟试运行。

这一通知的发布,标志着我国电力市场改革迈出了新的一步。电力市场建设的加快将有助于提高电力行业的市场化程度,促进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区域电力市场的建设,将为各地区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电力交易平台,增强市场主体的参与度,推动电力价格的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

加快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是我国电力行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的启动结算试运行,长三角电力市场的一体化合作机制建立,以及京津冀电力市场的模拟试运行,将为我国电力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将有助于提高电力资源的配置效率,促进电力市场的健康发展,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