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宁夏业务办观摩西北电网(宁夏电网)2017年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

日期:2017-11-29    来源:宁夏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9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宁夏电力 电力行业

  为进一步提升电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11月29日,国家电网西北分部和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组织开展了西北电网(宁夏电网)2017年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西北能源监管局宁夏业务办在宁夏实地观摩了本次联合反事故演习全过程。
 
  根据电网事故处置预案,针对冬季电网运行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级调度调管交接环节,本次演习主要采用桌面演练方式,展示了各类预想故障的处理过程,主要考查了调度员对事故中电厂出力、网架结构、电网负荷情况变化的熟悉程度,对各种故障处理原则的掌握情况,以及各级调度配合协作能力。
 
  下一步,宁夏业务办将按照西北能源监管局统一安排,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推进宁夏电网安全平稳迎峰度冬工作。一是继续关注宁夏电网安全动态,做到对风险隐患早掌握、早提醒、早监管;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力度;三是加强有序用电监管,提升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用热服务保障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