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北孝感供电公司QC成果斩获国际大赛金奖

日期:2023-11-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7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孝感供电公司 电力企业 电力市场

近日,在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赛(ICQCC)中,国网孝感供电公司金牌电管家国际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在15个国家和地区856个成果展示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Gold Medal),实现零的突破。

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涵盖能源电力、航空航天、建筑、制造、服务业等领域,孝感供电公司与来自各国家和地区的线上线下4000余名参会代表、不同领域的质量创新项目同台竞技,激烈角逐。由国网孝感供电公司金牌电管家QC小组研究的成果“Shortening the Settlement Time of Market-oriented Electricity Charge for Consumers(缩短电力用户市场化电费结算时长)”,历经“国网、行业、国家、国际”多重选拔,在国际大赛上荣获金奖。

该项成果是由该公司营销专业业务骨干及一线员工协同攻关,综合应用大数据分析和中台技术,解决了市场化电费结算工作中系统信息不同步、异常数据筛选难、独立核算速度慢等问题,大幅提升市场化电费结算智能化水平,极大提高市场化用户的核算效率,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通过“搭梯子、建平台”,挖掘职工创新创效潜力、激发职工创造活力,为职工创新实践培就“良田沃土”,孵化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