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启动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查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电力 火电厂 电网

目前,东北低谷调峰压力依然较大,“热电”矛盾仍然突出。为有效缓解东北低谷调峰压力,保证东北电网低谷调峰及居民基本供热安全,东北能源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2017年东北区域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查工作。

根据《东北电网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由企业先行提交核定申请,经东北能源监管局审核通过后再部署具体核查工作。企业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核定:一是新建发电机组已通过锅炉最低稳燃试验和满负荷试验;二是发电厂供热负荷面积变化超过100万平方米以上;三是现有最小运行方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影响基本供热;四是发电厂设备容量发生变化或重大设备改造。另外,本次核查计划对近三年未核查的企业进行抽查。东北能源监管局已于7月下旬印发了 《关于开展2017年东北地区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的通知》。

今年,东北区域共有23家火电企业上报了申请材料,东北能源监管局依据企业申请,制定了核查计划,目前正在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