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刚果(金)宗戈Ⅱ-金苏卡220千伏输电线路正式运行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0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宗戈Ⅱ-金苏卡220千伏输电线路移交业主正式运行。

该项目是刚果(金)国家电力公司的重点工程,为刚果(金)五大工程之一,全线长63.437公里,共160基铁塔,项目建设期间,曾多次受到刚果(金)国家总统和各政府官员的现场莅临指导。

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六局)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控股子企业,成立于1958年,股东为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注册资本金18.24亿元。水电六局是综合性大型中央企业,集设计、制造、施工、投资、运营于一体,突出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城市建设与基础设施核心业务,积极发挥产业链优势,聚焦“水能砂城数”,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和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在水利水电、水资源与环境领域,水电六局市场规模、技术能力稳居水电行业的领军企业行列。在大型地下工程开挖支护及特大规模导流洞群开挖与衬砌技术、超大型高强钢岔管现场整体组焊及水压试验、大坝补强、老电站改造、水库除险加固、TBM 隧道掘进技术长大隧洞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承建了国内外诸多大中型以上水电站,创造了具有国内国际领先的建造技术。能源电力领域,水电六局履行央企拱卫国家能源战略的职责使命,在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上,追逐可再生能源的采集,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不断加持绿色动力。作为国内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的领军企业,先后参建江苏宜兴、溧阳、句容,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安徽金寨、辽宁清原、山东泰安等20余座抽水蓄能电站,拥有特大地下洞室群优质高效安全环保施工技术、大型水电站复杂钢筋混凝土结构水下施工技术、400米级超深压力斜井施工技术、大型水电站水力机械辅助系统工厂化预制与数字化安装关键技术、特殊条件下高压引水隧洞高强钢管施工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水电六局探求全球新能源新技术,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建设,打造立体化的新能源体系,促进多种能源融合发展,先后投资建设了瓜州北大桥第八风电场C区北100MW工程、云南丘北分布式120MW光伏发电工程、小黑蚂210MW光伏发电工程、辽水清洁能源彰武大四家子99MW风电场新建工程EPC总承包工程,为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