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WB项目主变压器铁芯制造全部完工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铁芯 西电西变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4日,巴基斯坦WB项目主变压器铁芯制造全部完工。

巴基斯坦WB项目是巴基斯坦输变电NTDC现代化战略下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巴基斯坦普赫图赫瓦地区的电力短缺和社会就业问题。参与这一项目建设,将对企业未来持续参与巴基斯坦超特高压等级项目竞标和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变压器铁芯是变压器中主要的磁路部分。通常由含硅量较高,表面涂有绝缘漆的热轧或冷轧硅钢片叠装而成。铁芯和绕在其上的线圈组成完整的电磁感应系统。电源变压器传输功率的大小,取决于铁芯的材料和横截面积。

此次由西电西变承制该项目。

据了解,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电西变”)始建于一九五八年,目前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我国大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发、制造的中央企业——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从事交、直流输变电工程用变压器、电抗器,和冶金、化工、铁道电气化、试验研究等特种变压器产品的研发、制造及提供成套工程解决方案的专业企业,是我国超、特高压变压器类产品的核心制造企业。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攀登技术高峰,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创造了从330kV、500kV到750kV、1000kV、1100kV交、直流输变电工程的历次首台、首套辉煌业绩,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多次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已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尖端产品达到同期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了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具备特高压交、直流产品批量研制能力的优质国产装备制造企业。公司将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持续创新为基础,以科技研发为动力,持续打造服务一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运营高效的变压器行业标杆企业,奋力开启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中国第一”变压器产业集团新征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