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清河县电力局全力及时保障春灌用电

日期:2013-04-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4/1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局 用电

    今年,清河县电力局保障春灌用电工作出现新动态,他们在提前20天完成春季检修任务的基础上,只要是农民提出浇地用电申请,立即做到人到田、电到井、安全到位、服务到心,一切春灌工作让农民说了算。

    截止4月15日,该县6镇1处13个工作站的麦田全部浇完了头遍水,夏播白茬地正在浇头遍水,预计4月底前能够完成夏播白茬地的浇灌供电任务。

    渡口驿和双城集工作站的春灌工作成为该县保障用电的一个缩影。据负责供电任务的双渡供电所长宋香志介绍:他们根据今年春季气温较低,春灌工作延迟的实际,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农业供电线路设施的春检预试任务;随即转入紧张的春灌保供电的准备工作,由于担心各村冬季农排线路和配变丢失,全部拆除搬迁到村里,春灌时又要重新搬回农田里,这给供电服务人员额外增添了很重的搬迁任务。但是,为了保证春灌生产,他们召集技术人员和农电工,不遗余力地帮助农民重新敷设线路、安装配变,又按照规程对所有供电设施进行安全测试,安电表、装漏电保护器,力求完美无缺。同时,派出春灌昼夜用电服务队,下田间,到地头,帮助农民检查、维护水泵,随时解决出现的用电问题。

    渡口驿和双城集两个工作站主管农业的副主任顾坤宝和高书军介绍:这两个工作站共有水浇地39130多亩,机井1608眼,全部实现了井井通电;今年春灌工作,双渡供电所的服务人员天天围着农民转,一切围着农业干,浇地用电全部是特事特办。他们吃苦受累的事不用说,132台田间配变、2640米电缆、396只电表、132台漏电保护器、1579多台水泵全部健康“上岗”,就是供电服务人员辛苦的见证。

    正在浇地的孙双阜村张来良说:“今年,俺这里浇地一个字‘快!’,两字‘省心!’,仨字‘不上愁’,一句话‘浇地,俺农民说了算!’供电所的人上门服务,天天在地里围着俺们农民转,热心、热情,俺们心里更热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