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泰国远东工程(IFEC)投资10亿铢建太阳能电厂

日期:2011-04-20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作者: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厂

    据泰国《世界日报》4月19日报道,泰国远东工程(IFEC)执行长邓伟贤(Narong Dechachaiwong)透露,为实现营收的多元化分布,公司在经营打印机租赁和销售逾30年之后,决定开发可更新能源领域的商机,看好该领域的经营前景。 

    针对上述议题,邓伟贤接受专访。邓伟贤表示,公司首先投资10亿铢,在北碧府内,与台湾科风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兴建太阳能发电厂。为金援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计划6月份前往台湾发行存托凭证(TDR)。 

    邓伟贤指出,随着国际燃油价格高涨,全球各国均掀起可更新能源的热潮。特别是在日本爆发311强震,并引发核电危机后,不论政府、或民营企业都认为投资可更新能源更加安全,是大势所趋。 

    泰国政府也不例外,支持各大企业投资可更新能源,例如风能、废热、沼气及太阳能发电等。邓伟贤评估,泰国具有太阳能产电的发展潜力,政府的收购价达每度8-11铢,大幅度高于传统发电收购价的3铢。 

    IFEC初期阶段计划设立2个太阳能发电厂,投资共计10亿铢。位置紧邻,每家的产能均为5百万瓦,合计10百万瓦。经营权为期25年,落户在北碧府。公司已与政府签定售电合约,目前项目还在施工中,预期可于2011年底完工,并投入经营。 

    由于上述投资需要巨额资金和先进的太阳能发电科技,IFEC前往台湾寻找合作伙伴,通过发行存托凭证筹集资金,成为首家尝试此举的泰国公司。目前已在申报及递交档的阶段,预期将于6月份正式发行。此外,在台湾发行存托凭证还可以提升IFEC在当地的知名度,以便寻找其它投资契机。 

    IFEC于1977年11月23日创立,初始的注册资本为50万铢。随后在1988年5月6日挂牌泰股大盘(SET),目前注册资本已增至4亿779.3万铢,拥有400多名员工。 

    IFEC核心业务是多功能打印机出租及销售,包括提供电子文件管理等相关应用软件服务。 

    公司专攻大型企业及机构市场,主要客户包括泰国电力局、泰国电话局(TOT)、泰石油(PTT)、盘谷银行(BBL)、以及卜蜂食品(CPF)等。 

    IFEC 2010年盈利9,898.3万铢,每股盈余0.25铢。打印机销售达为2亿7,590.7万铢,打印机出租及相关服务收入达3亿1,101.4万铢,依次相当于总营收6亿2,444.2万铢的44.18%、以及49.81%。毛利率达46.65%,纯利率15.85%,股东报酬率约16.77%。 

    IFEC董事会决定,2010年每股将分红0.12铢,相当于盈利的47.88%。其中,2010年末季每股派发0.06铢的股息,5月27日支付。截止2010年12月31日,IFEC资产价值8亿4,518.3万铢,负债2亿5,508万铢,股东净值累积到达5亿9,010.2万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