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低碳电力需求“飙升”!埃及拟为英国提供电力

日期:2023-10-05    来源:solarquarter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5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电力需求 电力市场 电力需求

据报道,欧洲和埃及有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正在实施一个计划,将在埃及沙漠运营的光伏系统的电力为英国家庭供电,以加强净零世界的能源安全。这一提议包括在地中海敷设一条连接埃及和欧洲的海底电缆,将北非光伏电站和风力涡轮机的电力出口到英国和欧洲。

该计划旨在解决英国因风力不足或日照不足导致的能源短缺问题,为北海风力发电场和陆上光伏电站的电力提供补充。该计划的细节将在即将举行的伦敦能源峰会上公布。

能源分析机构Rystad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和能源主管Carlos Diaz强调,北非地区作为欧洲电力来源的重要性日益增强。预计在未来三年,欧洲对低碳电力的需求将大幅上升,因此需要替代能源。

该计划包括在埃及沙漠中运营的多个大型光伏电站和苏伊士运河附近的风力发电场,该地区以持续的强风而闻名。预计运营的这些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约为10GW,相当于英国的10个发电站的发电量。这些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将通过地中海海底600英里长的海底电缆传输,最终在希腊的阿提卡登陆。

大约三分之一的电力提供给希腊,其余的电力将出口到欧洲其他国家。欧洲完善的电网网络将有助于向北欧和英国输送电力。

这个价值37亿英镑的计划是希腊能源开发商Kopelozos集团和埃及光伏开发商Infinity公司合作开展的项目。Infinity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在沙漠建设光伏电站的开发商。该计划与另一项计划一起实施,也就是在摩洛哥和英国之间直接铺设四条电缆,总长约2400英里。第二个计划由Xilinx公司实施,将把光伏电站的电力从摩洛哥的马格里布输送到英国德文郡南海岸。

这些海底电缆可以将英国的电网与法国、比利时、挪威和荷兰等邻国的电网连接起来,还有更多的海底电缆正在敷设。它们在维持英国的能源供应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英国计划开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的时候。

今年1月至6月期间,英国通过电网进口了近20亿英镑的电力,而出口额为3.22亿英镑,这有助于弥补英国对于能源设施 (包括核电)长期投资的不足。

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强调了电网互联在确保安全可靠的能源转型方面的重要性,允许可再生能源电力从发电源输送到高需求地区,特别是在能源格局日益依赖可再生能源的情况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