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北部电网再补强 沙湖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日期:2023-10-12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史慧敏 乔瑞玲 温彩燕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变电站工程 国家电网

9月30日,沙湖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经过近半年建设期后顺利建成。经过72小时试运行,该工程于10月3日正式投运。作为补强宁夏北部电网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将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石嘴山地区东方新希望、润阳硅材料、晶体新能源等多个重要新增负荷供电。

石嘴山电网是宁夏电网的负荷中心。根据负荷预测,2024年石嘴山地区最大负荷约达到 6173兆瓦,沙湖变最大负荷约达到 4170兆瓦,现有供电能力已无法满足新增负荷供电需求,国网宁夏电力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行可行性研究,确定开展沙湖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

“在施工的攻坚阶段,我们合理安排人力资源配置,优化施工组织管理,明确各分项工程节点目标,采取多点线同时作业、同步施工。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确保重点点位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沙湖75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总工尤刚介绍说。

沙湖主变扩建工程坚持以“工程进度服从安全、质量”为原则,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工程开、竣工时间和里程碑进度计划按时完成。在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采取积极的安全措施,确保实现“八不发生两杜绝”目标,推行绿色施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和谐工程,工程顺利通过环保、水保专项验收。

据了解,沙湖75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投运后,将满足石嘴山地区负荷增长需要,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进一步带动区域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发挥宁夏光伏产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聚集效应,对于推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