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华兴一成果获“2023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

日期:2023-10-12    来源:中核华兴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华兴 核电 核电站

近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2023年度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名单。由中核华兴牵头、联合东南大学申报的《第三代核电超大吨位预应力技术、装备及应用》成功入选,荣获二等奖。

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评选,是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面向全省遴选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和推广价值的科研成果,旨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本次评选经组织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初审、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有23项成果入选“2023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

近年来,中核华兴在核电预应力建设领域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攻关,不断打破技术壁垒,优化自主研发设计能力,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预应力创新平台建设,实现了全套预应力国产化设备成功升级。2022年,《第三代核电站超大吨位预应力技术、装备及应用》经过技术鉴定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3年6月,该成果荣获中国设备管理协会2023年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其中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站安全壳预应力智能张拉系统、高压力智能灌浆泵等一系列先进预应力施工设备凭借优异的性能和超高经济性得到业内高度认可。2023年10月,中核华兴自主研发的一批数字化、国产化、小型化预应力设备在三澳核电项目一号机组成功运用,刷新了国内同类堆型核岛预应力施工最短工期记录。

一直以来,中核华兴坚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与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打造联合研发中心,集中精力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全面形成技术优势。接下来,中核华兴将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抓手,集中资源与优势推动核电施工技术迭代升级,不断提升核电建造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做强“全球核电建设领跑者”品牌注入新动力、新势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