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2010年美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不足中国三分之一

日期:2011-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国际电力网

2011
03/02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装机容量

  安永1日在上海发布全球《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调查报告指出,2010年美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不足中国三分之一,中国无可争议地占据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领导地位。

  报告称,2010年全球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新投资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430亿美元,增长30%。其中中国风能和太阳能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当年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增长64%,达到逾4200万千瓦。去年,美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510万千瓦,不足中国新增装机容量1650万千瓦的三分之一,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个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设定了到2035年实现清洁能源电力占80%的宏伟目标,包括核电、碳收集封存和天然气。

  而欧洲各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不一,有的国家在此方面预算紧缩,有的则在太阳能发电市场蓬勃发展。

  安永大中华清洁能源中心主管合伙人蔡伟荣表示,全球向节约资源型社会和低碳经济的转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推动这一转变的全球性因素,包括自然资源供需失衡、能源安全和能源价格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