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宁铁路局节前加大电煤储备保障用电供应

日期:2011-0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向志强 李芹

国际电力网

2011
01/22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面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南宁铁路局多措并举加大春节前煤炭货源储备,全力确保防寒抗灾及春节期间群众用电需要。

    从1月初开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袭击广西。到20日,广西多条公路因冰冻封锁,使得用电量节节攀升,电煤需求量激增。而持续的低温天气造成部分运煤道路结冰,导致铁路电煤运输压力增大。

    为满足电厂生产需要,这个局对电煤储备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专门设立电厂信息联络员,每天准确掌握电煤最大库存、最低警戒值以及每日电煤到达量和消耗量等情况。局营销小组在元旦前就进入煤炭货源吸引区,详细了解煤炭产运情况,动员各电煤装运企业利用自身场地加大煤炭储备;加强短途汽车运输协调,组织电煤货源向车站就近集结;他们紧抓进口电煤不受春节放假影响的有利机会,优化港口电煤装车作业流程,将电煤调整到装车效率高的货位装车,压缩电煤专列在港停时。同时,全面统筹湛江港、防城港、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的运输生产资源,实施日历装车直达计划,积极抢运进口电煤。

    据介绍,日前,南宁局已助广西各大电厂储备煤炭货源110万吨,可保证电厂正常生产30天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