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电与西安交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0-12-13    来源:西电集团公司  作者:西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12/1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 西安交大

  12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西电举行“能源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研发合作项目、共建科研基地。双方在“十二五”期间研发项目合作的方向和领域主要包括:高压、超高压、特高压电力设备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研究,智能电力设备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电力电子装置及其关键技术研究,新能源发电技术及其它电气设备关键技术的研究,国家能源发展和建设需要的其它关键技术的研究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二是人才培养合作。双方根据各自培养人才所拥有的教学及实践优势资源,采取相互培养培训的方式,为实现双方合作项目培养人才;三是电气大楼的共建,为双方在能源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发展上实现长期的、全面的战略性合作,同时为提升中国西电在这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西电副总经理张明才在讲话中指出:协议的签订,对于双方在十二五期间加快以资源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符合在我国能源装备技术和产业发展要求的领域进行创新,优化技术创新环境,大幅提升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进科技进步对能源装备发展的贡献率将有着战略性的意义,合作将会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科技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的结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中国西电建立和完善在项目投入、人才培养方面的机制,为培育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明才表示:中国西电将会扎实有效地推进协议赋予的各项任务,并会在“十二五”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