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电力设备:智能电网全面开建 细分行业机会显著

日期:2010-11-2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长城证券 徐超 周涛 张霖

国际电力网

2010
11/22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设备

  板块行业前景的确定性高,继续维持“推荐”评级,估值已经反映乐观预期,整体性大幅上涨趋势减弱,可以降低板块配置比重。

  投资标的的选择上面,细分行业的龙头个股能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取得优势,把握智能电网建设的机遇,提升市场份额,成为智能电网相关设备的核心企业,最终体现在盈利超越行业平均水平。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个股包括:

  荣信股份,研发实力、市场开拓能力一流,SVC龙头企业,高压变频业务取得长足发展,串补领域有供货履历,变流器最具批量供货潜力。

  科陆电子,在电能计量、通信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能很好的把握用电端智能化的机遇,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业务领域,电力电子业务取得了大发展。国电南自,在电网自动化方面技术实力扎实,并且率先布局了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的研发,电子式互感器市场份额居前,最近两年来参与了数个典型的数字化变电站、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技术储备+资本”很有可能成就未来智能电网相关设备的核心企业。

  卧龙电气,募投项目保增长,具备估值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