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电煤库存日降4万吨12月将被迫拉闸限电

日期:2010-11-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劲松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7
2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 拉闸限电 湖北 电力

    记者从湖北电力公司获悉,目前全省电煤库存正以每天4万吨的幅度递减。业内专家称,眼下正是火力发电高峰期,如不能及时有效地解决来煤不足问题,到12月中下旬,全省将被迫拉闸限电

    按规律,每年7、8、9三月是长江上游的丰水期,这个时间段长江上游水库一般会开始蓄水待发,待进入10月到次年3月的枯水期,储蓄的水电资源将在火电紧张时调峰补缺。虽然今年三峡、隔河岩、水布娅的储水量都明显好过去年,但是相对火电的缺口,还是远远不够。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监测数据显示,从9月26日开始,全省到煤量开始小于耗煤量,全省电煤储备也由当初的376万吨,迅速下落到目前的231万吨。电煤储备一旦低于100万吨的警戒线,就将实施拉闸限电。

    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预测,今冬明春湖北主网用电量可能达到509亿千瓦时,按照目前燃料部门对今冬明春全省来煤共计1150万吨的预计,电煤缺口高达400万吨以上,电量缺口将超过80亿千瓦时,今年12月和明年1月电煤短缺情况可能最为突出。

    湖北省电力公司请求国家电网支持,在迎峰度冬期间,湖北能够接受三峡电量调度支持。此外,湖北省电力公司发挥区域电网的优势,争取电力外援,11月1日起,华北、西北电力已开始增援湖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