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叫停潮汐能源项目 拟新建八座核电站

日期:2010-10-20    来源:核电日报网  作者:贺裴 翻译

国际电力网

2010
10/20
2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潮汐能 核电站

    2010年10月18日,英国政府确认已指定八处适合建造核电站的新址,并将停止数十亿英镑的潮汐能源项目。

    据官方数据显示,在塞汶河河口拟建10英里(即16公里)拦河大坝,以利用潮汐能发电的计划可能耗费多达340亿英镑(即540亿美元或389亿欧元)。

    尽管政府表示将来会对该提案进行重新审议,但仍认为该项目“与其他低碳发电项目相比承担更大风险”。

    英国能源大臣克里斯•休恩认为,“对于纳税人和消费者来说,其他低碳项目会是更好的选择”。

    拦河大坝将横跨英格兰西南部的滨海韦斯顿和威尔士首府加的夫之间。

    但报告显示该大坝不太可能吸引足够的个人投资,将主要依赖于公共的投资。

    随着本周三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拟宣布削减数十亿英镑的公共投入,以减少国家财政的严重赤字,该项目已化为泡影。

    叫停项目的决定受到环保运动者的大力支持。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马丁•哈珀认为拦河大坝将“摧毁”当地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哈珀还表示,该项目将毁坏“每年冬天多达69,000只鸟类所使用的大片河口湿地和泥滩,并阻碍无数鱼类的洄游路径”。

    英国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也为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八个厂址建造八座新的核电站(较上届工党政府11座核电站的提案少了三座)扫清了障碍。

    联合政府已发表声明,若无需公共财政补贴,将给予建造新核电站的公司以放行许可,尽管自由民主党在执政之前反对建造新核电站的计划。

    但是环保运动者地球之友协会对该声明予以强烈抨击,认为该项目“不顾后果”,无视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需要。

    环保运动者西蒙•布洛克表示,“核电无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它将留给世人长达数百年的有毒废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