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西严控火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 数据10天一公布

日期:2010-09-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群

国际电力网

2010
09/27
0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火电 二氧化硫 脱硫 环保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部门获悉,为了确保广西“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广西将严控火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对燃煤电厂已建脱硫设施的旁路烟道挡板实施铅封,提高脱硫设施运行效率。

    今年以来,由于干旱等诸多因素影响,广西节能降耗形势严峻,反弹明显:上半年广西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上升13.68%,是全国增幅最高的省份;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3.57%,是全国七个上升的地区之一;广西完成COD排放总量是全国减排进度落后于时间进度的五个省份之一。

    针对这一严峻形势,广西对所有燃煤电厂已建脱硫设施的旁路烟道挡板实施铅封。根据要求,燃煤电厂所在地环保部门负责领取铅封工具,指定专人管理并做好使用记录;负责对辖区内燃煤电厂旁路挡板铅封情况的监督管理、现场检查、核查及铅封开启后的重新加封等工作。市、县两级环保部门负责对辖区内燃煤电厂的日常监管、现场铅封和启封管理工作。

    同时,广西将对火电企业实行每10天核算一次二氧化硫排放量并予以公布;每月10日、20日、30日根据火电企业允许的剩余二氧化硫排放量,对各火电企业进行电力生产调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