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电控股今年完成阳江核电站17%股权收购

日期:2010-08-18    来源:一财网  作者:一财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控股 阳江核电站

    中电控股8月16日表示,公司下半年将力争完成收购广东阳江核电项目17%股权,并通过中广核风电的平台进行风电项目投资,以及推动江边水力发电项目于2011年竣工。

    中电控股7月初宣布将投资广东阳江核电站。该核电站装机容量6000兆瓦,预期将分阶段于2013年-2017年投产,投产后主要为广东省提供电力。但中电并未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

    中电控股在当日中报中披露,公司今年3月完成32%股权收购的中广核风力发电公司,截止6月底,中电持有该合营项目发电容?达1768兆瓦,其中1045兆瓦已在运?,723兆瓦在建。

    中电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防城港两台机组发电容量已从600兆瓦提升至630兆瓦,目前正在探讨在该地区新增2台机组的可能性。

    中电控股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为59.21亿港元,同比增长83%。其中中国内地电力项目盈利4.58亿港元,包括防城港电厂2.95亿港元的盈利,而去年同期该电厂亏损为8400万港元。

    以盈利及资产规模计算,中电控股为香港地区最大的电力供应商,拥有约19000兆瓦的装机容量,在香港、中国内地、澳洲、南亚、东南亚、台湾等多个地区拥有逾五十项资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