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惠州大范围停电 全力抢修后供电正恢复正常

日期:2010-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康孝娟 黄济舟

国际电力网

2010
07/20
0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州 供电

  记者19日从广东惠州供电局获悉,今天中午发生在该市惠城区、惠阳区和惠东县局部地区的停电问题已基本解决。截至16时30分,经过供电部门全力抢修,除仲恺、镇隆等工业用电量较大的地区暂未恢复供电外,其余大部分居民用户用电已恢复正常,政府机关、医院、供水等重要用户也已恢复供电。目前,造成停电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今天中午11时45分许,广东惠州市发生了大范围的停电情况,而由于停电导致多个地区受到停水影响。此次停电事故给惠州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停电情况一方面导致惠州路上交通讯号中断,由于停电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惠州市区各交通要道出现大塞车,所幸没有造成大的交通事故;另一方面,惠州市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们纷纷选择留守家中避暑,今天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5摄氏度,突然的停电停水情况使得习惯使用空调、电扇的市民一时间更觉酷热难耐,只得跑到可以自行发电的商场、超市去吹空调。

  据了解,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大部分工厂今天由于停电停水被迫停止运作,只有少数自备发电机的工厂仍在运作当中。部分企业纷纷表示损失惨重,具体损失金额还在统计之中。而该市部分片区电信网络也受到影响,出现网络中断的状态。

  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今天中午她正准备做饭,忽然停水停电了,饭还没煮熟,也没有水洗菜,只能跑到外面吃,没想到餐厅基本上爆满了,只能又去买了几大瓶矿泉水回家煮面吃。

  据惠州市供电局负责人表示,停电情况发生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一是迅速对故障点进行隔离,确保电网整体安全;二是利用特殊方式,首先恢复对重要用户、普通居民的供电;三是组织地方电厂迅速发电顶峰;四是组织抢修队伍和物资,全力开展抢修工作。13时30分,受影响的220千伏变电站已恢复供电;14时30分,受影响的110千伏变电站已恢复供电,所有重要负荷已经恢复供电。

  据该市供电局相关人员透露,导致此次停电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几个大型工地施工造成用电负荷过大导致供电厂一座变压器故障,但具体原因仍在排查。据其介绍,连续晴热高温天气致使该市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供需形势趋紧。今年1至6月份,惠州全市累计完成供电量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24%。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