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电力工人罢工仍未结束 世界杯面临断电危险

日期:2010-06-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瑜 李建民

国际电力网

2010
06/30
0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 电力

  南非《商业日报》日前报道,如果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仍未能就工资问题与工会达成协议,南非世界杯将面临断电的危险。

  南非国有电力巨头南非电力公司目前正与3家工会就工资问题进行协商。

  据《商业日报》报道,虽然南非电力公司和工会代表已就主要问题达成一项,但如果最终协议无法在本月29日签订的话,南非可能将面临大面积停电。

  南非全国矿工联盟、南非金属工业工人联盟和团结工会近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工会不会以罢工相威胁。不过,工会同时表示,如果南非电力公司不做出让步,他们将保留罢工权利。

  上周,工会收到南非调解和仲裁工作委员会发出的罢工许可。

  对此,南非电力公司律师表示,由于电力行业对于国家的重要性,罢工将不会被允许。

  6月29日是工会留给南非电力公司的最后期限。工会表示,届时工会成员将通过投票决定当天是否开始罢工。

  目前双方分歧已不大,工会已将先前提出的15%的加薪幅度降低为9%。而南非电力公司仍坚持其今年1月提出的8%工资涨幅,同时承诺改善工人的房屋津贴。

  据《商业日报》透露,房屋津贴已成为目前争论的焦点。

  南非公共企业部长芭芭拉·霍根曾表示,南非电力公司无力承受工人的房屋津贴。但她同时承认,南非电力公司的工人在生活上确实需要帮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