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电力“粮库”充足 确保春节用电无忧

日期:2007-02-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2/08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电力 确保 春节 用电 无忧

近日,笔者从电力部门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社会用电需求,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广西电网公司早研究,早安排,提前编制下发了春节保供电措施和事故处理预案,科学安排火电、水电发电计划,并已落实好购区外电计划,确保群众亮亮堂堂过大年。

    据介绍,春节期间广西电网全网水电平均来水出力150万千瓦左右,调峰后可达200万千瓦,火电发电能力平均340至360万千瓦,可以满足春节期间电力需求。此外,该公司还做好购区外电计划,计划购入西电平均80万千瓦,如有需要还可随时增加外购电量,确保粮库充足。同时,春节期间不安排电网设备的计划检修工作,保证有10%或500万千瓦的事故备用容量,确保群众用电无忧

    为保障城乡居民用电,广西电网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和消除影响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的设备缺陷和隐患,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等,封堵安全管理漏洞。并针对节日期间值班、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危险工作场所、危险物品及其存放场、电厂节日供电、交通安全、后勤生活以及职工队伍的思想动态等进行了检查。

    同时,该公司提前深入分析供电区域用电负荷情况,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并制定了精心安排运行方式,认真分析电网的薄弱环节,做好事故处理预案,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加强了设备的运行维护,做好事故抢修准备。确保重大政治活动、党政军机关、医院、车站、码头、机场、铁路、主要旅游景点、金融机构、重点工程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正常用电。

    广西电网公司日前对输变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消缺,加强设备的巡视检查,防止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的发生。并做好设备故障后进行抢修的快速反应准备,以及重要输电线路跳闸后的紧急处理预案。

    为做好春节期间窗口优质服务工作,该公司所属各供电营业厅、呼叫中心、客服中心将保证有充足的人手办理客户业务,“95598” 呼叫中心24小时值班,确保热线服务畅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