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甘肃省装机容量最大的调峰火电项目全面建成投运

日期:2023-12-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9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投 常乐电厂 调峰火电项目

12月17日8时30分,甘肃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乐电厂一期工程4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历时6年多建设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4台100万千瓦火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这是目前甘肃省建成投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调峰火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00万千瓦,将为甘肃新能源与火电打捆大批量外送、提升新能源消纳提供强大电源保障。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调峰火电项目是甘肃省重点项目,也是目前祁韶±800千伏(甘肃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唯一配套调峰火电电源,累计投资121亿元。项目共建设4台100万千瓦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按照“一次规划、分批建设”原则,其中,1、2号机组已于2020年投产发电,3、4号机组分别于今年11月、12月建成投运。

甘肃风、光资源富集,近年来新能源发展迅速,新能源消纳面临较大压力,亟需稳定调峰电源作为保障。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介绍,作为新能源配套调峰电源,项目4台机组同时运行,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带动河西地区400亿千瓦时电能输送至华中地区,其中,新能源送出将达160多亿千瓦时,极大保障甘肃“绿电”外送,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