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重点水利工程莫莫克水利枢纽正式下闸蓄水

日期:2023-12-13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  作者:付文虎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基础局 水利工程

12月9日,水电基础局承建的新疆重点水利工程莫莫克水利枢纽工程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该工程开始发挥效益。

莫莫克水利枢纽是提孜那甫河中游河段上的控制性工程,起着龙头水库的重要作用,地处喀什地区叶城县柯克亚乡境内,工程主要承担防洪、灌溉兼顾发电的工程任务。工程由拦河坝、溢洪道、发电厂房、发电引水系统等组成。

水电基础局承建了拦河大坝、溢洪道、鱼类增殖站以及配套的临建道路等工程施工。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策划,严控质量,科学施工,细化施工进度计划,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克服疫情防控、工期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在全体成员和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按期完成导截流、围堰填筑、坝体填筑等节点目标,确保了下闸蓄水这一重大节点目标的如期完成。

新疆莫莫克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后,将有效缓解提孜那甫河流域水资源短缺问题,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改善灌区灌溉供水条件,提高下游防洪能力,实现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喀什地区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