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湖北武汉汉能二期2×75兆瓦分布式能源项目3号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机组 中国电建 燃气机组

12月15日0时50分,公司承建的武汉汉能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2×75兆瓦)3号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运行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各项重要参数指标均达到优良及以上。汽水品质、真空严密性、机组热耗等主要技术指标优良,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汉能项目3号机组通过96小时试运

3号机组一次性通过96小时试运,是汉能项目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充分彰显了公司安装建设的硬实力。汉能项目团队全员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电建铁军精神,先后克服施工图纸及设备滞后、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安全管理为核心,以质量管控为宗旨,顺利实现锅炉水压、倒送电、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发电及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一次成功”节点目标。

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2号机组早日通过96小时试运,力争实现年内双投目标,以优质履约为公司建立良好品牌效应,助推公司市场进一步开拓。

汉能二期项目是武汉市2020年重点新开工项目,也是武汉市“十三五”期间唯一获批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拟建设2×75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分布式能源机组。作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热源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供热能力180吨/小时,年发电量9亿千瓦时,年供热量249万吉焦,对丰富区域的电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和地区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