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金华电网预计今夏用电缺口45万千瓦以上

日期:2010-05-31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何百林

国际电力网

2010
05/31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

   记者昨从金华电业局获悉,2010年金华电网有序用电方案目前已经出台,预计今夏金华网供最高负荷425~440万千瓦,缺口在45万千瓦以上。

  今年以来,受经济持续回升和年初较长时间低温天气影响,金华电网用电增幅较大,1~4月全社会用电量为75.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9%,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达348.64万千瓦,同比增长34.49%。据有关专家预计,今年浙江全省最高统调用电负荷将达4250万千瓦,而夏季省内统调发电能力预计为3150万~3240万千瓦,加上已基本落实的夏季高峰受电电力约900万千瓦,因此我省夏季高峰时段缺口为100万~200万千瓦。其中,金华电网电力缺口在45万千瓦以上,因此,今年我市迎峰度夏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结合金华电网实际,今年金华电网错避峰负荷按48万千瓦安排,分A、B、C、D、E、F等6个方案执行,每轮为8万千瓦。另外,金华电网已安排40万千瓦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仅在供电能力不足时按照“错峰不拉线、力争不拉电”的原则,遵循“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顺序,最大限度避免停限电带来的损失。与此同时,为快速、有效地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今年有效用电方案中还安排了16万千瓦机动负荷,其中8万千瓦为应急机动负荷。目前,电力部门正细化供用电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用电紧张局面,确保全年电力供应秩序稳定,保障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