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电力设备:智能电表和海上风电招标带来机遇

日期:2010-04-1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招商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0
04/13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智能电表 海上风电

  在电网建设投资和电源建设投资同比下降的背景下,电力设备传统的主设备火电三大主机、变压器、高压开关等产品的相关上市公司都将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另一方面,由于国家积极推进新能源、节能减排和智能电网的发展,此类上市公司具有良好的市场预期,市盈率不断提高。

  电网和电源建设投资下降给传统一次设备和电源设备企业带来估值压力:由于预计电网建设投资和电源建设投资同比分别下降18%和8%,电力设备传统的主设备火电三大主机、变压器、高压开关等产品的相关上市公司都将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

  发展新能源和推广节能减排措施成为我国发展低碳经济的核心内容:在新能源领域,我国将在未来10年中确保新能源的快速发展。2020年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将达到总装机容量的16%。在节能减排领域,主要措施包括:提高工业企业电能使用效率,加强工业余热、余压再利用,积极发展清洁煤技术降低污染排放等。

  智能电表统一招标将使电表企业强者愈强:2010年国网公司全年招标量在3300万只左右,南网公司招标量估计为650万只。从技术角度上讲,威胜集团、科陆电子、浩宁达公司在智能电表的信道技术领域都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随着智能电表的不断进步,其深厚的研发实力将进一步显现。

  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为风电设备企业带来新的市场:2010年5月我国将进行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招标。国内已经拥有2MW以上风电机型的企业有华锐风电、金风科技、东方电气、湘电股份和长征电气,这些企业都将成为海上风电机组招标的有力竞争者。

  投资建议:在二季度,我们继续看好智能电表行业的科陆电子和浩宁达;风电领域我们看好湘电股份的成长性;在节能减排的主题里,我们看好荣信股份的未来发展;此外长园集团和百利电气都将因推出新的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产品而使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