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积石峡水电站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实现三台机组发电

日期:2010-03-17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丁海生 薛伟伟

国际电力网

2010
03/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积石峡 水电站 机组 发电

  为保证积石峡水电站工程投产发电目标的实现,黄河水电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积极组织参建各方详细编制年度进度计划,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控制施工进度,组织召开进度专题会议,研究赶工方案,强化赶工措施的落实,并加大施工资源投入,确保了1号机定子、转子吊装、坝体填筑等各关键节点目标按期实现,为今年实现三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石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循化县、民和县与甘肃省积石山县的三县交界处积石峡峡谷出口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25座水电站的第11座,是继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等大型水电站之后的第5座大型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装有单机容量为34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3台,电站面板堆石坝坝高为103米,总库容2.94亿立方米。电站于2007年3月实现截流,计划在今年年底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